莲初

全职叶攻、刘卢、楚橙、男神x你,巍澜、舟渡不逆不拆,双云、晰深,阴阳师同人,原创不定期上线。

[黄少天x你]庸俗爱情故事(四)

[黄少天x你]庸俗爱情故事(四)

 

人物属于蝴蝶蓝大大,ooc属于我。

去Orlando玩得有点疯,没按照预想更新,我的锅。

女主性格挺双重挺扭曲。不喜直接点x,勿撕。

半架空,非考据。

---------------------------------------------------------

01

南方的二月底,暖凉的气息慢慢散开,教学楼外不知名的矮木已经开出了粉嫩的淡紫色花朵,柔柔的在风中招摇。考试与作业的间缝中唯有周末得以喘息。

 

周六快到中午,你被突如其来的惊雷吓醒。你长大之后,这么多年,很多小时候害怕的东西现在已经不怕了,打雷是个例外。W市哪是有什么润物细无声的春雨的地方,这风雨来得又急又猛。你被轰隆隆接连不停的雷声吵得心烦意乱,索性披了睡衣上线去打游戏。

 

黄少天今天没有像往常一样发消息给你,也没在线。你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有点慌。他怎么了么?太忙了么?有事情么?还是,终于在和你这样拉扯的拉锯中觉得疲累想要抽身。你不知道,无所适从却不是假的。

 

在你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他的温暖和存在的时候,在你心思浮动慢慢在考虑要不要努力的时候,他今天不在。你登陆上荣耀,看着你的术士,不知道该操作他去干什么。

 

那件蓝紫色流光的披风还随着风有节奏的摆动,华美异常。

 

02

W市的天气在南部出了名的差,二月份这种时候,前一天还二十几度穿短袖,第二天气温就能跌至冰点,裹呢子大衣都难御寒。黄少天就在这冷冷暖暖不停变换的天气中感冒发烧了。

 

他哪能不理你。他早上醒的时候时间还早,本来想晚些再发消息给你,但是人烧着,不一会儿就睡过去了,正好与你错过。

 

喻文州看黄少天烧得不行,心中也着急。周末学校保健室不开门,退烧药又用完了,喻文州只能等黄少天醒了问问他吃什么过敏不过敏,晚些去CVS买些常用药。

 

他拿上黄少天的账号卡,上线替他看看装备和材料。最近荣耀开了新版本,很多事情他们都要操心。

 

闪电一道道划过,从天边的乌云直直劈向苍茫大地。亮亮的光打在你脸上,映得一阵煞白。你拉着你的小术士到处乱晃的时候,屏幕左下角的好友提示突然亮了起来。“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

 

你盯着这短短十几个字发呆,却久久没等来你想看见的消息。

 

算了,哪有你想要什么什么就要送来你手里的道理。这话这几年你比任何人都明白。你点开聊天框,直发了一句简单的话,“黄少?早啊。”

 

你觉得你的指节有点僵硬,有什么似乎在喉咙中卡住,想说却也无法说。

 

窗外暴雨如注,时不时的闪电与雷狰狞可怖。

 

“抱歉啊。我是喻文州。少天感冒了,正睡着。我替他看下装备。”喻文州看到一个不熟悉的ID在闪,心中大概猜个七七八八,便替黄少天回了一句,好让你安心。

 

你哪能安心。他生病了啊。你的心一下提到阴云密布的万里高空。

 

“他怎么样?严重么?”隔着屏幕你的焦急只有你自己知道。喻文州回复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你来说都是置于烈火的煎熬。

 

“烧得有点厉害,家里退烧药又吃完了。”喻文州如实讲给你听。

 

“退烧药我这还有,我给你们送过去吧。”

 

你等不及喻文州跟你说好,从架子上翻出药盒,换了衣服就出门了。

 

03

理智来讲,你是绝不应该在这样的暴雨天气出门的。但是感情终会战胜理智。

 

不知名的情愫和提心吊胆的担忧在这潮湿的空气中搅拌,你心乱如麻。

 

这雨下了有一阵了,地上已经积了不少水。雨水落下来像细细密密的针,砸在地上的积水上都溅起水花。你撑一把不大的伞,行走在这狂风骤雨中。你满身狼狈,却把那个药盒紧紧的护在胸前。

 

十字路口没人也没车,你摁下通行灯,等它从黄变白,漫天风雨中只有你一个单薄的身影踽踽独行。

 

你也许是喜欢他的。你只是抗拒着不想也不敢承认而已。

 

可能这从天而落的风雨都没法阻止你喜欢他。

 

04

黄少天家住在十街,你住在三街,走过去大概二十分钟,不近不远,但是在这种天气就显得格外难行。

 

你随便套了一件牛仔裤和卫衣外套,在这不长不短的路程中全被打湿,额角的长发黏在脸侧,样子狼狈不堪。

 

喻文州给你开门的时候不被察觉的愣了一下,他没想到你会在这样的天气里走过来的。他看你狼狈却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好像突然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会喜欢你。

 

你们挺好的。他觉得。

 

他的心思一秒钟回转之后,连忙让开门口让你进来。你收起花伞,放在一旁。雨水顺着伞骨汩汩流下,淌一小片水渍,又孤单又温暖。

 

“队长,有人来了啊。”黄少天刚醒,给你发的消息被淹没在风雨中,见你没回他以为你还在睡,于是起身出来喝点水。“这么大的雨天还有人出门啊。”黄少天病了也闲不下,扶着门框吐槽。

 

“还说呢。谁想出门啊,还不是有人为了给你送药。”喻文州不温不火的打趣他两句。

 

黄少天走过来,才看见裤腿都在往下滴水的你。

 

“你怎么来了?哎呀,这么大雨天怎么还出门了?别感冒啊。”黄少天遇见你一下就变得手足无措,平时能把叶修都说得下线的那张嘴此时却不知道应该怎样关心你。

 

好像什么样的话语都无法承担那份关心的重量与炽热。

 

“没事。喻队说你感冒了,药又吃完了,我那正好有剩的,就给你拿过来了。”你故作平静的说,好像只是在讲述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只有衣角的水珠和全湿透的伞告诉着对面的人,你这一路而来的艰难。

 

黄少天的心好像突然被什么撞了一下。原来你这么关心他。他愣愣的站在那,心中炸开烟花,被喜悦填满,像个初出茅庐刚谈恋爱的孩子。

 

你在这一秒沉寂中不知所措,你不知道这一秒的无言是不是在责怪你的鲁莽与自作主张,或许你这样冒失的过来给他添麻烦了。你不由多想,抿抿唇,“药送到了,我就走了啊。黄少你好好养病。”

 

你拿上门口的伞,作势要走,却被喻文州拉住。

 

“这雨越下越大,还是等雨停停吧。别少天没好,你再感冒了。”喻文州一边劝你,一边给黄少天使眼色,把他从开心的放空中拉回来。

 

“啊,对对,先别走了,在这待一会儿吧,雨这么大,你现在回去我哪放心啊。”冷静的机会主义者在晃神之后立刻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走过来挽留你,拉你往客厅走。

 

他无意触碰到你的手,那彻心的冰凉让他不禁皱了皱眉。你要是为了给他送药感冒了,他心里可要难受死了。

 

“要是不介意的话换件少天的衣服吧,湿衣服一直穿着容易着凉。”喻文州温声跟你说。

 

“是啊。上楼换件我的衣服吧。你别感冒啊,感冒可难受了。”黄少天收到喻文州的助攻,一叠声跟你说。你身上那么凉,他担心得不行。

 

“不用了吧。这么麻烦你们。”你从小就是这样的性格,害怕麻烦谁,害怕付出的关心变成别人生活中的麻烦,更害怕被在意的人讨厌。

 

“不麻烦不麻烦。你别介意就好。”黄少天带你上楼,你的脚步声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好像就这样永远走下去。

 

喻文州在你们身后看着你们,目光笑意盈盈。少天啊,队长只能帮你到这了。

 

黄少天拿了一件格子衬衫给你,“下次这种天气就别来了,淋感冒了就不好了。我身体好着呢,睡两天就好啦。”

 

你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这句话,略略低下头,目光瞥向别处,“对不起啊,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你努力的扯着一个笑容,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

 

大概从小时候开始,你就是这样的人,对待重要的人像小动物一样小心翼翼。连付出关心都小心翼翼。生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生怕自己做的一切对别人来说都是不必要,都是徒添烦恼。后来这么多年,你自己笑着,跟所有人说,你的性格已经变了很多,但是有些事情不会变,说再多次都是自欺欺人。

 

你在他面前似乎一瞬间被打回三年前纯白怯懦的原型,好像所有的洒脱和成熟都是幻影。

 

“傻瓜。”他眼中被心疼占据,心中泛起涟漪。他伸手揉了揉你半干的头发。“我很开心你给我送药啊。超开心。开心的都有点不会说话了。我跟你说别来,只是怕你感冒。我担心你。”

 

《神探夏洛克》里Watson曾经对Mary说,“你的过去我不愿过问,那是你的事情。你的未来我希望参与,那是我的荣幸。”

 

你过去的伤疤他不愿揭,他只想以后有他陪伴,你能每天都是笑着的,每天都是开心的。

 

只有这样的坦白,炙热的、毫无掩饰的坦白,才真正让你放下戒备。不知道是不是换了干爽的衣服的缘故,你觉得身上每一寸皮肤都暖暖的。

 

黄少天,谢谢你,愿意说这样的话,让我安心。

 

04

你们走下楼之后,黄少天忙着给你倒水喝,你按下他,跟他说他是病号,还是你来比较好。你到了两杯温水,问他是不是还没吃饭。

 

“没事,我不饿。你饿不饿?要不要叫点什么吃?或者我做给你吃啊?”黄少天虽然病着,但是对你笑着的样子依然像这阴雨绵绵中的一束光。

 

“我还好,但是你生病还是稍微吃一点吧。”你看着他还泛红的脸颊,忧心的说。“不介意我用下厨房吧?”

 

你站在理流台前,将姜切成丝,煮入沸腾的可乐。又转身拿过一把择得整齐的芹菜,顺着切成段。你白皙的手指压在绿色的芹菜上,柔柔的那种美像是一杯温温的水,刚刚好暖了站在一旁的人的心。

 

身在异国他乡,黄少天却突然觉得有一种回家的温暖错觉。

 

你出门的时候急,素着一张脸便来了。你穿着他的上衣有点大,袖口卷起,微微不合身。厨房杏色的灯光落在你未施粉黛的眉眼、腮旁与肩膀,落在黄少天眼里却是无双的美。

 

你愿意顶着漫天风雨而来,只是为他喜乐安康。

 

或许他做的一切,都未曾被上天辜负。

 

05

其实也没什么复杂的菜色,你只是切了些芹菜、香干和西兰花,准备炒两个清淡点的青菜。窗外的雨还未停,猛烈的闪电之后雷鸣如期而至。你手上的动作突然一顿,一下被眼尖的黄少天看见。

 

他走到你身边,拿起你还未剥好的蒜,在你身边剥开,跟你说,“别怕啊。我在呢。打雷不可怕的,你看这么多灯都亮着,我在这呀。不要怕。”

 

你接过他手上的蒜,切成蒜片。植物茎叶被切开的清新气息和辛辣混合在一起。

 

有他在你就不怕了。

 

06

窗外雨势未收。

 

姜丝滚在可乐里,在阴冷与湿气之中冒出丝丝甜味与暖。

 

蒜与葱一起下锅,香气四溢。

 

过了油的芹菜绿得好看。

 

西兰花被掰开成一小朵一小朵,像碧色的小花。

 

黄少天看着盛盘的你,心中开满了明亮温暖的向日葵。

 

无论锋利也好,柔软也好,世故也好,纯白也好。他都爱你。他愿意拿整颗赤子之心去爱你。

评论(1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