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初

全职叶攻、刘卢、楚橙、男神x你,巍澜、舟渡不逆不拆,双云、晰深,阴阳师同人,原创不定期上线。

[刘卢]暑假作业

[刘卢]暑假作业

 

人物属于蝴蝶蓝大大,ooc属于我……

发一发非叶神cp好了 各位小天使不要介意…… 而且Lof主是个年上支持者……

本文属于黑脑洞系列 有私设 慎点慎点慎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还是欢迎大家捉虫~ 祝大家食用愉快~

-----------------------------------------------------------

G市的夏天闷热潮湿,树叶上仿佛都蒙着一层热热的水汽。风吹到人身上感觉黏黏的,一点凉气都没有。空气里那种无名的湿热快把人逼疯了。

 

“队长,训练室的空调温度能不能再调得再低一点……”卢瀚文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就像一滩化得不能再化的冰淇淋。

 

刘小别刚进门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只半死不活的卢瀚文。

 

王杰希带着微草战队来G市和蓝雨战队进行友谊赛顺便合训。

 

“瀚文,空调温度已经调到最低了。”喻文州眉眼弯弯的回答。

 

没再管一旁的卢瀚文,喻文州赶紧接待微草的众人。

 

“王队,欢迎微草来蓝雨合训。”喻文州的语调温温柔柔的,但是就是有一种暗暗的王者霸气蛰伏其中。

 

“大眼,你们来了呀,哎呀等你们好久了。这次要好好战一场,来pkpkpk。”黄少天也迎上去,一口气说了好多话。

 

瘫倒的卢瀚文听到“微草”两个字像打了鸡血一样从座位上坐起来,眼神亮晶晶的看过去。他的眼神明亮如夜晚天上闪耀的星辰,穿破这闷热的空气。那大概比G市的夏天来得都灼热耀眼些。

 

“小别前辈,你来了啊。”卢瀚文欢快的喊人,嗓音里还带着些许小少年特有的青涩。

 

看卢瀚文这幅蠢萌样子,蓝雨众人纷纷转过头去,表示不忍直视。

 

要说微草战队里卢瀚文相熟的就是刘小别,他俩一起下过「荣耀」网游。当初几家公会抢一个野图boss,卢瀚文一时冲动就朝君莫笑冲过去了,结果没几个来回就被杀了,刘小别喊都没喊住。

 

刘小别摘下挂在耳朵上的淡绿色耳机,点点头,“啊。”

 

“小别前辈,我们去pk吧。”卢瀚文像出笼的小兔子,窜到喻文州身边。

 

“瀚文。”喻文州喊住卢瀚文,没说什么只是笑着看他。

 

“哈哈,那个,我训练还没做完,我去训练,训练。”卢瀚文干笑着转身回座位,卢瀚文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队长这样对他笑。

 

“小别前辈,有空pk啊。”回到座位上的卢瀚文还不忘回头跟刘小别说一句。

 

刘小别又是点点头,说了句“好”,算是答应了。

 

合训第一天过得很顺利,一切在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切如常。下午五点半,一天的训练在依旧翻滚着热浪的暮色中结束。

 

刘小别回到宿舍才发现自己好像把耳机忘在训练室了。耳机这种东西基本是不离身的,此刻却不见了,刘小别觉得心中着急烦躁。离开有空调宿舍往训练室走,夏日热气一下子贴到身上,让刘小别更觉得呼吸都是烦乱的。

 

刘小别本以为训练室没有人,他到楼下的时候才发现灯亮着。窗口的灯光点点,在整栋黑下去的楼里显得很扎眼。也没工夫想现在谁还回来加训之类的事情,刘小别就想赶紧把自己的耳机找回来。

 

刘小别跑到楼上,推开门,一室光亮。卢瀚文正趴在训练室中间的圆桌上咬着笔头,面前摊着的不知道是什么。

 

“小别前辈,你怎么来了?”听见开门声,卢瀚文抬头往门口看,看到的却是他白天心心念念的刘小别。卢瀚文刚刚因为写暑假作业而低落的心情在看到刘小别那一刻好像变成了一个氢气球,一直往上飘。

 

“东西落下了。”刘小别无暇顾及他,心心念念都是他的耳机。他走到白天自己坐过的位置翻找,怎么没在?明明就应该在这的啊。心中着急的像是被点了把火,G市夜里也没退下去的温度更是让刘小别觉得烦躁不安。

 

“小别前辈,你找什么啊?我帮你找?你一会儿能帮我写暑假作业么?”看刘小别翻遍了好像也没找到,卢瀚文热心肠的问。帮小别前辈找什么他都愿意。

 

卢瀚文此刻的问话在刘小别耳朵里就像一百只聒噪的鸭子,让他烦透了。他黑着脸跟卢瀚文说,“卢瀚文你没看我东西还没找到么,你能不能等一会儿再问我。”

 

“哦。对不起小别前辈,我就是想看看能不能帮上忙……”被心中想了一天的前辈说了,卢瀚文有点委屈,声音越来越小。

 

“我找耳机,浅绿色的。”刘小别看卢瀚文委屈的样子,也觉得是自己丢了耳机太着急、脾气暴躁了些。他缓了缓口气,跟卢瀚文说。

 

见刘小别的语气缓下来,还告诉了自己要找什么,卢瀚文整张精致的小脸就像被点亮一样,一下又充满了活力,跑到刘小别身边忙活开。

 

这小孩还真好哄,刘小别哭笑不得的看着在桌子前面开始翻找忙活的卢瀚文,心中好像有什么化开。

 

“小别前辈,是这个么?”卢瀚文手里扬了扬一副耳机,正是刘小别不见了的那副。

 

“嗯。你是从哪找到的?”刘小别快步走上去,从卢瀚文手里接过来耳机。一种失而复得的安心与喜悦蓦地从心中涌出,像忽然散开的光一样。

 

“掉到显示屏后面桌子的那条缝里去了。”见刘小别高兴,卢瀚文也笑起来。那个笑容像水杯里毫无杂质的透明纯净的水。少年特有的笑容。

 

“刚刚你是不是说要写作业来着?”就算是报答卢瀚文帮自己找到了耳机吧,而且自己刚刚还对他那么凶,这孩子都没介意,刘小别决定帮他写作业。处女座就是这样,凶完别人,等对方态度软化,自己又开始不好意思,觉得过意不去。

 

两人吵吵闹闹写了好久,当然,只是卢文瀚单方面在吵刘小别,刘小别觉得有点困了,“你好了没?我要回去睡觉了。”

 

“嗯。好了。”卢文瀚给了刘小别一个比窗外的灯火都灿烂的笑容,又问“小别前辈,你明天早上还能帮我写暑假作业么?”卢瀚文抬起如星子的漆黑眸子看刘小别,抓着他的胳膊,像一只依赖他的单纯的小动物。

 

“卢瀚文,我是来合训的不是专门来帮你写暑假作业的。”刘小别皱眉。

 

“可是明天早上写作业不影响训练啊……”卢文瀚脑筋直,还没明白。他只是隐隐觉得自己又说错话惹刘小别生气了。

 

“现在都十一点了,明早我要几点来帮你写作业?让不让人睡了?”

 

“哦……对不起啊小别前辈,我光想着作业的事了。小别前辈你多睡会儿吧,好好休息啊,我自己写就好了……”被刘小别一说,卢瀚文也觉得自己好像太过分了,低着头讪讪的收回还抓着刘小别衣袖手。

 

“走吧。”刘小别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觉得这气氛压抑得很,比G市要落雨还未落的时候还难受。

 

刘小别同卢瀚文一路回宿舍,两人一路静默,只有热度稍减的夏风在两人之间穿梭缠绕。卢瀚文本来几次想跟刘小别说点什么,但是看刘小别带着耳机,根本没看他也没跟他搭话的意思,卢瀚文就又默默把到嘴边的话咽下去了。

 

第二天刘小别早上六点就醒了,又闭上眼想多睡一会儿却怎么都睡不着了。刘小别认命的起床,啃了两口面包准备早些去训练室做早训。

 

刘小别到训练室的时候卢文瀚已经在那写作业了。见刘小别来了,卢文瀚开心得像个小太阳,拉着刘小别在他旁边坐下,“小别前辈还是来了呀?我就知道小别前辈舍不得扔我一个人在这写作业。”

 

刘小别看着鼻子底下卢文瀚递过来的本子和笔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说自己根本不是来帮他写作业的?看着少年那张美滋滋的小脸,刘小别又有点不忍心。

 

让你这么早就来。刘小别在心里数落了自己几句,低气压的接过本子写了起来。

 

蓝雨和微草的大部队到的时候,训练室里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哟,小卢,你自己的作业自己不好好写,还喊刘小别帮你写啊。”黄少天口快的调侃卢瀚文。

 

“好了,少天。”卢文瀚那张想张开的嘴还没张开,喻文州就先一步打断了黄少天。

 

“瀚文这孩子正是学习紧张的时候,小别要是有空就帮他一下吧。我先在这替瀚文谢过了。”喻文州也是想着卢瀚文看着平日就与刘小别关系亲厚一些,要是刘小别肯帮忙卢瀚文成绩大概也不必太忧心了才开口。

 

“嗯。小别,有空你就多费心。”王杰希也嘱咐刘小别道。

 

这下好了,自家队长都开口了,刘小别想反驳也反驳不了了,他只能认死命的帮卢瀚文写作业、补习。

 

“小别前辈,这个怎么做啊?”,“小别前辈,你喜欢什么颜色啊?”,“小别前辈,你喜欢吃什么啊? ”,“小别前辈,你喜欢夏天还是冬天?”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刘小别在他身边卢瀚文就想跟他说话,什么都想跟他说。

 

“卢瀚文你好吵。”刘小别摘下耳机,瞪着卢瀚文。自己帮他写作业他怎么还不安静点,现在的小孩都有多动症么。刘小别觉得他处女座的心魔都要犯了。

 

“哦……对不起,前辈……”被刘小别训了的卢瀚文咬了咬唇,终于安安稳稳的坐下了。

 

一连几天写物理题、讲物理题,刘小别觉得现在自己看见物理题就想吐。

 

训练室里的空调温度不热不凉,但是又在帮卢瀚文做物理题的刘小别没有感到一丝舒适。如果能不让他写物理,他愿意顶着这大热天里最毒的太阳在蓝雨院子里跑十圈。

 

虽然刘小别内心吐槽,手上速度却是一点没慢下来。他以一个职业选手的手速迅速的在草稿纸上验算。

 

小别前辈认真的样子真好看。小别前辈写字好快呀。小别前辈的手也好看。小别前辈什么都好。好喜欢小别前辈呀。卢瀚文又开始走神了。

 

“小别前辈,我好像喜欢你了诶。”在一旁的卢瀚文单手托腮,两只眼睛专注的看着奋笔疾书的刘小别。

 

“你是喜欢我替你写作业吧。我替你写了那么多暑假作业,你能不喜欢我么。”刘小别头都没抬,翻了个白眼给他。

 

“我是说真的,真的喜欢。我真的真的喜欢你,喜欢恋人那种。”卢瀚文着急的解释。

 

刘小别终于停下手中的笔,双手抱胸,看着卢瀚文,“好,那你说说吧,你有多喜欢我。”

 

“嗯……喜欢你到想每天都跟你说好多好多话,喜欢你到想把所有章鱼小丸子都给你吃。”卢瀚文眼睛望着窗外白白的云,好像在幻想那样温柔的场景。

 

“卢瀚文。你能不能更幼稚一点。”刘小别又给了他一个白眼,重新对付手边的物理题去了。

 

啊……告白失败了……卢瀚文在心里一阵伤心,过一会儿就又好起来,给自己打气,一次不行那就多说几次吧。自己也要乖一点,不要再惹小别前辈生气了。卢瀚文暗暗告诫自己。

 

知道刘小别这几天帮他写物理写得烦得很,接下来的几天卢瀚文都自己乖乖的完成作业,没让刘小别费心。虽然也缠着刘小别说东说西,但是总体来说都很乖。只是卢瀚文觉得,为什么小别前辈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呢。自己不去找小别前辈玩,小别前辈就从来不主动跟自己说话。就算是日常pk训练,小别前辈都不会特意找自己。小别前辈是不是本来就特别讨厌自己。

 

少年心事像夏日里落下的雨,纯白透明又带点忧伤。那些难过情绪在这一刻像是被虫蚁蛀食、瞬间溃败掉的堤岸,残骸落得心中四处都是。

 

卢瀚文终于再也忍不住,他本来就还是个心里藏不住话的小少年。他打电话给刘小别。

 

“小别前辈……”

 

“怎么了?又想让我帮你写作业啊?”

 

“不是啦……小别前辈,我想你了……虽然好像不久之前才见过……”

 

这话让刘小别不知道应该怎么回,语气冷冽、直截了当的说“我根本不喜欢你”也不对,满面柔情的说“我其实也喜欢你”更是不知所谓。一时的不知说什么的尴尬慢慢变成长久的沉默,沉默到听筒里传来的只有风声和蝉鸣,沉默到压抑。

 

“小别前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你是不是特别讨厌我?”说着说着,卢瀚文的语调中带上了点哭腔。

 

“对不起啊小别前辈,本来我是特别特别喜欢你的,但是没想到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让你讨厌我了。对不起,我以后都不会再给前辈添麻烦了。”卢瀚文语无伦次的道歉,哭腔渐浓。

 

卢瀚文说完这些话就直接挂断了电话。他现在情绪不稳得狠,像一只受伤的幼兽,不想接触任何人,只想自己一个人把伤口全藏起来,也不管它是不是在流血、会不会好起来。

 

看着手上就这样被挂掉的电话,刘小别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想到那个每天围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的少年不会再欢快的喊自己小别前辈了,刘小别心里还真有点失落。

 

刘小别,你真的不喜欢他么?

 

哎,自己这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这辈子才要这样还给卢瀚文。刘小别叹了口气,认命的出门去找卢瀚文。

 

夏日气息被高高扬起,抛上天空。刘小别顾不得热,顾不得衣服后背已经被汗水打透,他快步走向蓝雨训练室。

 

卢瀚文果然在那里。他一个人坐在圆桌前,一边写写画画一边擦眼睛,脸上的泪痕还未干。那逆着光的落寞身影让刘小别心里一紧。

 

“喂。你都不等人把话说完就挂电话的啊。我有说过讨厌你么。”刘小别倚在门框上,双手抱胸,看着明显做题生疏的卢瀚文。

 

这个声音,是小别前辈?!卢瀚文猛地抬头。他还以为他再也不会来了。

 

看着卢瀚文抬头看他,虽然挂着一脸泪痕,但是表情就像一只愣愣的、呆住的小仓鼠一样,刘小别觉得心情突然好起来一些,那感觉比炎热夏日里突然吹过一阵凉风还要好。

 

“傻愣着什么呢。来吧,我帮你写作业。”刘小别坐到卢瀚文身边,逆光的身影由一只变成了一双,幸福又完满。

 

后来的事,刘小别每次说起来都要笑着开玩笑说悔不当初。后来,自己帮他写了多少年作业来着?

评论(3)

热度(54)